康熙 與 容兒

康熙 與 孝慈仁太后

她死後,他語重心長的內心 「一國之君難為阿!」

有感   不是十全老人   <待續詳細>

*******以下*******

孝慈仁太后是在容娘娘死後,由康熙追封,寫入本記。


容娘娘死於在宗人府為奴時。

康熙下令所有見過她為奴者,殉葬...


容娘娘由容貴妃貶成容貴人,最後圈至中人府為奴。

因其勸誡康熙不可廢太子,告知康熙,諸王會為奪位骨肉相殘。


「一國之君難為阿!」 儘管康熙深知容兒所言,卻不能將懦弱的太子扶上王位。

為此,康熙僅能讓她擔起罪名。

隱藏起自己對容兒的掛心,不捨,與肯定...



我想,我不是十全老人,我更還不是一家之主。

我不是聖人,不是天才。

我無法像康熙一樣,把自己所有的想法、傷心、無奈、甚至是要誰更好的建言

全部的藏起,然後考慮相處的大局,最後使其圓滿。

我只是個人,所以我最後的情緒會爆發

我只是個人,所以我最後的難過會崩潰


我曾經就快做到,

我總是微笑著面對,因為誰一句的不要嘆氣

我總是豁達著離別,因為誰一句的你別這樣

我總是隱藏著錯誤,因為誰的不能面對

但我做不到,

毎次獨自面對的回程,滿滿的都是哀愁

毎次忍起不說的錯誤,滿滿的盡是嘆息


最後的最後,就搞砸了...

我不是聖人

> 罪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sytype 的頭像
    easytype

    easytype的部落格

    easyty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