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ummersmoons (夏小綠)                                     看板  Cancer
 標題  [吐泡] 只有蟹兒能了解蟹兒
 時間  Wed Sep  2 17:53:11 2009
───────────────────────────────────────


你一向以你自己的星座自豪著,你總是嚷著說自己很巨蟹

我想那是你唯一的執著、你的驕傲你的自尊

 


你總是外冷內熱

外表或許羞澀不擅言語,內心卻往往會將所在乎的事情放得很重很重

悄悄的在心中開闢一個名為友誼的農場,每天播種照顧是你最快樂的事

你說你很重當下感覺,但慢火溫燉的友誼及感情卻也令你加倍珍惜

你總為著友情悖離愛情,卻為著愛情義無反顧

遍體麟傷後只是回到自己殼內舔拭傷痕,然後對自己說沒關係是你自己咎由自取

將所有過錯及遺憾都往身上堆,彷彿嫌自己身上背負的重量不夠

那些名為 "珍惜" 的重量


你很會照顧人,剛相識時可能沉默容易冷場

但其實親切和溫暖卻是你心中所占最大的應許之地

其實你並不是擺臉色,你只是不擅於當下跟人裝熟

但內心的親切及一點點聒噪會卻感染整個氛圍,讓人不注意你也難

 


為了友情勇往直前是你堅持的信念

 

深夜的一通電話可以讓你從床上跳起來,披上外衣跨上機車買好啤酒

然後,就是徹夜未眠的安慰及痛哭

你心想無所謂,錢是你花的,淚卻是她流的

你心疼她的眼淚,你心疼她的委屈,她或許不是你最重要的朋友

但她就是你的朋友,你心中堅定守護的寶藏



你真的很重感情

 

替人分勞解憂似乎是你的天職

自小當慣垃圾桶的你已經將你值得信賴及依賴的形象深植朋友圈中

你是親友團間的心靈導師、心靈支柱

但你的心裡卻有一道牆,那座高聳的尖塔是你自己設下的禁錮

無論外表多光鮮亮麗多受朋友歡迎,你始終困在自己殼內沒有自由



你只准別人傾倒苦衷,卻將遺憾及難過視為磚瓦的堆砌自己城堡

然後在城垣內自己憐憫自己

 

堅強卻又軟弱,自豪卻也自卑

蟹兒總是這樣矛盾著替自己設限

 


你很容易相信別人

該說你很願意去相信,卻也更害怕受傷

你很重承諾,將承諾視為自己的第二生命般守護著

那是你的驕傲與創傷,無言而喻地無可救藥

 

但你我知道,其實蟹兒才是最怕寂寞的星座

因為寂寞,所以更願意選擇無條件為他人付出

因為付出,所以更會對於寂寞妥協後換來,更深的寂寞

 

遇到不珍惜你的人,你就縮回殼內自己療傷

卻苦了下一位真正珍惜你的

因為或許她要花很久時間才能將你誘出殼外




寂寞的我們如同徘徊擱淺卻不擅於遺忘的雙棲動物

 


有人說蟹兒過於溫柔,因為濫情、所以多情

但你我自己知道,其實蟹兒才是最專情的星座

 


蟹兒的真心只有一次,是真真正正的一次

或許累積過多的遺憾會讓你崩潰著希望吃回頭草,但你的內心明白

失去的不會重來

你會將內心分割,將每一位逝去的錯愛立個紀念花園凡人不能靠近

然後獨自灌溉,日復一日

如果有幸成為蟹兒花園旁的聽眾,請原諒他語氣中的深情與不捨,那是蟹兒最真情的對白

倘若不願成為下位聽眾耳中的心酸

請當下好好心疼他的專情,好好笑他傻,好好珍惜他對你的信任

 


你很愛在心中上演小劇場,一而在再而三的替自己設限

劇本不外乎是理性的悲觀以及感性的樂觀相互打架及對抗

你總將劇名取為  "矛盾"

往往會顧忌太多所以錯過更多,但顧忌的原因也是因為過去太多懊悔及受挫


"裹足不前"、"不夠勇敢"  是親友群最愛調侃的你的詞

 

而你只是淡淡說著:"沒關係,至少我們曾經擁有、要好過,那就夠了"
                  "與其當短暫的情人,我寧願選擇當一輩子的朋友"


即便嚷著那些話時你心中的血液已經滲透滑落腳邊釀成斑駁血跡,你還是一般說法

他人管這叫固執、倔強、冥頑不靈

只有我懂,你在渴望擁有的同時,你更害怕失去

 


蟹子很念舊,你常常是所有人之中能最快說出過往回憶的

國小畢業的胸花、以前手寫的信件、破損的手表、刮痕累累的CD



你戀物,卻也更眷戀著人

吉光片羽的記憶、你跟她唱過的歌、去過的風景、抽過的菸、甚至是許下的承諾

千百年後,也是你傾倒城垣的一角

只有你最在意,你知道,我也知道

最常將回憶當成精神食糧折磨自己的,只有蟹子

 

蟹兒的另一半,請體諒他周期性的小小念舊

回憶的漩渦不是神鬼奇航般世界翻轉就能脫困

對蟹子而言,無所謂翻不翻轉

回憶就是全部的世界,毫無保留的



你眼底總是有太多秘密,讓周遭的朋友猜不透、摸不透

你不是不願意說,只是不希望自己的憂愁造成他人負擔

 


你很溫柔,無以復加的溫柔

從裡到外,從你眼裡到我眼中

 


旁人都說他們不夠懂你,我卻能夠自豪的說,我夠懂,我能掙得那資格

如果要我說,這就是所謂狂狷


因為我也是蟹子,我就是你

也只有蟹兒,能如此深刻的了解蟹兒


-----------------------------------

後記

【愛情太短,遺忘太長】


成為蟹兒的習慣是件很恐怖的事情,無論是物品還是人

蟹子習慣後傾倒出來滿溢的溫柔會讓人甜膩、沉醉的暈眩

 

蟹子的缺點就是心太軟

心太軟,所以更能狠下心不歹戲拖棚

 

如果習慣了蟹子的溫柔,請記得溫柔是最初也是最後的鴆毒

這是個二擇一看似淺顯易懂實際上無解的問題


若,願意接受這寵溺,請飲滿此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sytype 的頭像
    easytype

    easytype的部落格

    easyty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