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去非屬於我的地盤吃午餐

吃完要走前

談天的內容被說

很像"媽媽"

!!

是阿~管很多~

改不掉的個性~很愛碎碎念

然後唸到用嗆的

有人沒反應~

也有人不喜歡


不喜歡~ 唉


***接著切入正題***

下午的社會思潮

剛好有聽到的ㄧ小部份

讓我有想法

***以下***


生存 -> 安全 -> 歸屬 -> 尊嚴 -> 個人價值


沒記錯的話 是個心理學家MASLOW的理論

有生存的方式,然後追求安全

以此類推

而歸屬 就是愛與被愛

尊嚴則是自信、認同


不用說~ 愛與被愛表達的是什麼,是家庭,是兩人彼此,是需要與被需要

尊嚴

教授舉例子~ 當歸屬的地方(家庭、兩人、團體),

每每你想參與或提出你的意見時總是不能被接受

規劃的東西事物,總是沒辦法實行

那可能就感受不到尊嚴、與自信

!!(腦袋閃了一下)


這一串的東西,說是人類所追求的順序

要滿足前ㄧ項,才能往下ㄧ項

而最後的自我價值,似乎是一直在找尋的東西


原來,我以為可以跳過尊嚴,有歸屬支持的地方就找的到自我價值的想法

是錯的嗎??


因為沒自信是找不到自我價值

甚至會把不好的東西,帶給擁有的歸屬這ㄧ環

連歸屬都失去吧!!


而歸屬是安全的所在,失去歸屬失去安全,

就會全力想要反抗,掙扎,甚至戰爭


原來要追求自我價值

不只是知道就可以,而要可以循序漸進的實現


儘管我清楚我可以實現也可以幫誰誰誰實現

想要的自我價值

但~任何一環失去~似乎都達不到這最後


其實每一環節,都是人與人間的

都需要相處的人們,給對方,也給自己吧



不想再失去什麼~

也不想再去幫助什麼~

如果幫助,如果為了實現別人

失去任何一環

那是沒有用的


尊嚴~ 不是屁

要被相信~要被實現

而不是ㄧ廂情願的做了

卻是空空空


保有我自己~

我要我自己!!

我要保護給我這些的人

要幫助他實現!!


> 妥協而失去˙不願也不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sytype 的頭像
    easytype

    easytype的部落格

    easyty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