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橙色的路燈,佇立著,耳中僅傳來快速道路上的車聲,間斷地呼嘯而過....

路旁綠田的稻米,似乎憑藉著路燈的光芒,偷偷的成長著。在黃橙色波及不到的

地方,有棟房,窗口透著昏白的光,,此時時鐘指針夾著近75度的角。

是個寧靜的夜。

「呿!3點半!」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陽光普照的房內響著。

我伸手按掉鬧鈴,身子還留在床舖上「嗶嗶、嗶嗶.....」又響起來。

「唔!原來是手機。」我心想

「喂!」我按停作響的時鐘,超過上工的時間了。

「誰阿!打擾我補眠!明明就是假日。」我心中唸著。

電話那頭傳來熟悉的聲音「喂!老瑜喔!」

「你他媽的一大清早叫我起來要幹嘛!?」我劈頭就是一句髒,反正他很習慣。

「靠!什麼叫一大早,都要9點了」凱回罵

「欸欸欸!9點耶,搞清楚!今天是假日。好歹我要睡到10點!」

「10點!你豬喔!」

「不知道是誰都睡過中午的喔!今天這~麼早,想幹嘛?」趕快問一問,可以再睡。

「想問你明天有沒有空?」「我想想~明天幾號?」

「3月6號」果然是做學生的,對日期瞭若指掌,像我,就只知道何時休假而已。

「有空~要幹嘛?」當然有空!我一貫的自我假日。

「一整天都有空?」「你不會回來再問喔!」我不耐煩

「來不及啊!要回應別人。」凱一副理所當然的語氣。

「別人?!」我懷疑他有啥企圖「沒啦!到底有沒有啦?」

「有啦!有啦!」管他的,難不成他敢怎樣嗎?

「哈哈~那就這樣囉」凱笑說

「買晚餐,附飲料。」我命令

「喔~好啦好啦!」凱悶著掛掉電話,我可以感覺到他笑容的消失。

「嗶」我開了冷氣,準備回籠睡覺。可是我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想著凱到底要做啥?

自從我認識他6年來,他難得這麼聽話。每次只要有這種情形,到時一定沒好康的。

雖然都不是什麼大事,但總免不了一陣折騰~

凱跟我的認識,很像人家說的不打不相識。

起初,他、我、和堯--我8年交情的好友--是同班同學。

他跟堯很好,我卻看他不太順眼,常常對罵,但因為堯的關係,往往碰在一起,

久而久之,跟他便有了交情。那時我才瞭解他罵人--純粹是因為嘴賤。

不要覺得我說的太狠。試問,難道6年的時間沒法改變?

可他到現在還是老樣子,也只能說他嘴賤。

對了!他的全名--吳家凱。他叫家凱,可家裡一點都不凱。

出了門,一兩杯飲料也不捨得喝,總要有人請。

而我,總不習慣自己喝,總會點一杯給他。

以至於到後來他都會說「開玩笑!你加開銀行的耶!」

要不就是「你金主吶!」等等的話來虧我。

其實我家境跟他差不多,只是我有工作,偶而付些飲料,可憐可憐他。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sytype 的頭像
    easytype

    easytype的部落格

    easyty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