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前的事..

-----

凌晨,自己一個 ,

半夢半醒的,做著噩夢。

夢到什麼都不太記得,只記得是內心最痛苦的那幾個畫面

跟那幾張臉。

生氣,悲憤,難過。於是我翻滾著睡不著。

而真實的世界裡,我感到肚子很漲,空腹卻跟吃到飽一樣,而且翻攪著。


於是我撐起夢鄉,到馬桶上,接著,喔~拉肚子。

沒感覺舒服點,但也沒感覺要繼續上廁所。

回到床上,噩夢緊接著襲來。 翻覆依舊。


一個小時後,自己一個,再到馬桶上報到。

坐上去沒多久,我就醒了50%。也只能醒了50%。

我吐了,大吐,特吐。

晚餐的纖維質類全部出現,然後我乾嘔。

毎一次都像是要把胃吐出來一樣。

美一次演前都會那麼一黑,伴隨著疲累感。就像一個痛苦的深淵。

而我一個人

依稀記得是凌晨快4點。

腦袋半不清醒的我,居然還可以想起曾經哪時候,   我擔心著所謂的輪狀病毒。  唉...  


又翻覆著睡去。


記不清又起身了幾次,記得一次看到5.30  一次6.30

一次喝水後,吐了水,乾嘔。

一次啥都不敢做,只吐了純粹苦的膽汁。

卻分不清哪次是哪次。


7點30多,起身開電腦。

神奇的改了原本要補習的預約,查了醫院的門診。

禮拜六的早上,我就這樣穿起外套,絲毫不感覺自己精神飽滿的起床

就出發去看病了。

打了通電話回家,爸還在睡,我問他還在睡喔,他說  謀啦 ㄇ欸 ㄎㄧ 來 阿

我知道他還在睡。只是因為兒子打來,我說   沒事啦 只是凌晨上吐下瀉,大概感冒,現在要去掛號。

爸交代了幾句。

我便出發了。


視線很渙散,是我唯一的感覺。都不知道自己怎麼到醫院的。

只是覺得,太陽好不溫暖,我一直在發抖,我真的起床了嗎?怎麼眼睛一直要閉起來


發抖,我想是發燒吧,出門前我量了體溫,超過紅色的指標。

起床了嗎? 我想身旁的機車騎士,還有我的肚子,能交集出這個答案。


到了,掛號,

等8.30看診, 掛3診11號

勘查了地形,以便要吐能飛奔而至。

等待

是的,我自己一個

突兀,奇怪。

而我一直打瞌睡,一直覺得要吐,要上廁所。


耐心的等著,等診的人也越來越多,

 人,複數型

幫爸媽拿藥的人, 單數型

而我,是生病的人,卻是單數型。

一直  發抖

眼前一直黑


不知道等了多久,只覺得很漫長,很漫長

終於輪到我了。

撐著講完了病況,前往打點滴。

先挨個止吐針,接著打點滴。


打完點滴手機響,媽打來關心,我跟他說在打點滴等等之類,跟她說感冒啦。

掛了電話,我就看著點滴,滴,滴 的滑落

聽著小孩的哭鬧聲,爸媽的安慰聲,

看著護士小姐打針,插鼻咽管。


清醒的時候,應該是護士小姐過來看了一下點滴,問我

「自己來的嗎」

「對」


打完點滴,聽抽血報告,拿藥

牽車,買麵包,買舒跑。


回到家,打電話給媽報平安

吃藥。

喝了太大杯的舒跑稀釋液,

然後吐光。

吃下去的藥很慶幸的, 躺在地板上。


那綠色的糖衣冷冷的躺著

醫生告訴我,那是止瀉劑。

吃藥。






昏睡................................................................................





醒來,沒多久,媽打來,我還是很累,

媽打來叫我要吃飯,

其實媽一直要來,但是來了我也不會好一點,所以就沒讓他跑一趟。


岀門,買粥。

買電解粉。

回家,吃粥。

吃藥。

開著電視。


躺到床上取個暖,因為等等要洗澡。




昏睡..........................................................................................




凌晨一點。




還是好累。不洗了。

傳了簡訊,希望幫我拿個考卷。




昏睡..............................................................................................





我也記不得我怎麼記得的這些。

清醒的念頭,就是提醒著我不能不清醒

因為我一個人

沒有人顧


不是我不一樣,不會要誰陪著檢查看病,而是我說了也沒用,還是一樣自己要看病。



所以獨立


是, 獨立  孤而獨立


> 孤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sytype 的頭像
    easytype

    easytype的部落格

    easyty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