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很想成為一個很溫暖的人

曾經我想能夠用感覺去了解這難懂的世界

音樂 影像 與文字

多麼想用這些

讓自己與身旁的人找到那些許的感動


但有時 我的文字太過於艱澀 太過於跳躍

無法讓人找到緩緩的溫暖

是訓練嗎?

國中 高中 寫慣了論說文 寫慣了想把文字精鍊 寫的不好的新詩

所以這樣嗎?

或許這沒有一個解答

有些人的文字 看到的就是開朗的 或是理想性的

那我自己呢?

苦澀? 還是什麼? 偶爾翻翻過去的字 我卻不ㄧ定找的到當初的感動

可能我學不會 用緩慢的步伐 仰頭的角度 去看這世界

所以找不到 太多的東西


漸漸的 僵化 世界告訴我們理想 我們也告訴自己夢想

漸漸的 公式化 起床 上學 盲忙 接著結束ㄧ天

再做什麼呢?

不過現在似乎又有太多的問號跟問句在這篇文章裡


似乎漸漸的在上高中 上大學之後

不懂得傾聽 不懂得訴說

學著用道理去理解

僵化了

喜愛傾聽的感覺 喜歡訴說的感覺

那時我能聽見彼此的心跳 能看到眼中的事物

看到不同於現實險惡的色彩


現實 是種很可怕的東西

看著身邊的人們 汲汲營營的要去面對現實

自己也將是這樣的 常常不知道為著什麼 更常常覺得少了什麼

少了一個跳動


社會 讓我們學會了去發展 去處理事 但也慢慢僵化我們 在生活的公式中

自以為這就是穩定 平淡 卻少了生命的躍動

完成夢想的感動 跟完成ㄧ件應該做的事的感動 是不可比擬的

可能漸漸的 我們都會屈服於這樣的趨勢 追求成就的現實 盲目的

只得說服自己 是生活


不喜交際 或許讓人覺得我難以親近

不想花太多的力氣去追求

追求ㄧ個比不上深夜ㄧ起呼吸 ㄧ起喝酒時的東西

儘管什麼都不說 舉杯 仍感到心跳 心的貼近 才是真實

謝謝陪我喝過酒的你們 儘管我不善說出我的感謝 不善讓你們看到眼淚

但那感動 讓我此刻眼紅

謝謝陪我吃飯歡樂的你們 儘管有時背後我隱藏著情緒 但帶著我高興

看著大家 受到感染

也是一種喜悅



可能可能..

最後我還是屈服於這樣的現實 只因我找不到 或失去了生命

但我相信 有天我看著爸媽的時候 我可以跟他們說 我比他們多了好多的知心

我相信 留到最後的 我會比別人多


太多的深夜 太多的夢

生命的感動 已經被現實壓的喘不過氣 所以用力

而我知道 掙扎這現實的原因

儘管它痛 儘管它夢

但我只更知道 生命的感動 確信想的是什麼

疲憊 無法睡

微笑 帶著淚

CEST LA VIA

***
想告訴你們 也告訴自己 找的到生命的感動 找的到值得

就會堅持

自己堅持的理由存在 對現實的爭取 屈服 才有意義

才是生命 才是 真實

***

不想只是屈服於現實˙這不是生命

知道生命的感動˙堅持˙心跳停止也值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sytype 的頭像
    easytype

    easytype的部落格

    easyty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