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is shit life, pure and simple have been pass  by .

有部電影後段, 主角(尼可拉斯凱吉)父親在辦完生前告別會後,

在死前在路上攔下主角聊天,最重要的一句話,我並沒有記的很清楚的英文,只記得 In this shit life 

那句話的意思是,在這個爛透的生命,我們一定要捨棄些什麼!


而上面的那句話,是我對於這首歌, 對於這句話, 自己續寫出來的。

愛情中,捨棄了那些? 為了什麼?                    則是這句話,與這首歌的呼應點。


感情,

所有的擁抱,難道都只是彩排中的離別

那麼當初的愛,是為了一時的快樂,一時的痛快

還是是真正的愛??

離開難道就是真正的愛??


愛情,到底該企盼的是模糊的未來?? 還是將離開說成是上天的安排?

如果我企盼的是未來,我想必也會把握當下

不光只是要快快樂樂的那種把握當下


對於離開的大驚小怪

在這時代,再不有人懂,只覚大驚小怪。

在這時代, in this shit life 

輕輕鬆鬆接受離開,

才為人所接受。


怎麼明白??

明白自己離不開,就不該去愛

要放下所有曾經為他著想,

要放下所有自己對感情能耐的迷信,要不再相信感情有能耐使人更改

我已經明白...



怎麼不被淘汰??

學著作愛情的天才?

要慷慨的留下眼淚,為了流淚而流淚

要可以愛就可愛,不可愛就離開,接受一句話改變的未來

要能夠置身事外,不思考未來,不著想,就能開懷

我學不會...


接受不了不去也不來, 接受不了 只是自由開懷

所以我活該


在這個告別的年代 ,In this shit life

懂得了那麼多的SHIT KIND ,

學會不大驚小怪,就學會沉默

做不了這一切,就學會沉默

別人不想了解,就沉默

所有無奈

沉默



我想問,所謂愛情,就是學不會的這樣?

平平淡淡最後不離開,你懂道理何在?

不再問,自己為什麼而改

不再問,自己為什麼懂得平淡

不再問,自己為什麼離不開

不再問,自己為什麼企盼未來

不再問,自己為什麼著想

所有的答案, 只消沉默,自知懂得便夠


in this shit life , i still be i .



-----以上----

這首歌,

雖然不是重度的搖滾

只是抒情搖滾

但背後的無奈,憤慨

好像就這樣爆發開來

不用重度,卻能爆發

不用純抒情,卻淚流共鳴


> 愚。我不是天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sytype 的頭像
    easytype

    easytype的部落格

    easyty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