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飛上去了。給我給我,我要放。」前方的公園傳來小孩子稚嫩的笑語,

喊著他的爸爸把風箏給他。

「來,拿好喔!」

一陣風吹來,有好溫暖的感覺。

走在步道上,兩旁的樹把燙人的溫度藏了起來,迎面走來一對相擁的情侶,說說笑笑的,

臉上掛著滿滿的歡樂。

我有幸福的感動,但我沒有笑,連微笑也沒….。

我走到涼亭,在曾經最習慣的位置坐了下來,看得出來涼亭重新粉刷過,

之前刻劃的地方已經被覆蓋,並且有著新的痕跡,有著別人的甜蜜。

希望…以後他們是兩個人一起來…尋找回憶。

「不想走了!我走不動了啦!」「好啦!前面有涼亭。再走幾步就到了,乖啦!來,快點!」

我牽起了她的手,想一步步的拉著他前進。

可是她不知道是真的走不動,還是耍賴,居然連跨步都不想。

「ㄏㄚˊ~我不要走啦!」我感到自己在微笑

「妳喔!」我在她面前蹲下來

「呵哈~」

「歐~妳變重了喔」「哪有?」我的背被打了一下

「喔!會痛咧!」

「不痛我打你幹麻?我又沒變胖,今天我才量而已。」

「那就是我變瘦變沒力囉?」

「應該吧!說真的,你怎麼還是那麼瘦阿?」

「因為妳都沒餵我阿!好了!到了啦!」

她跳了下來,坐在石椅上槌著他的腿,我正在看涼亭的痕跡。

「逛街也累喔!」「當然阿!我們走了很多地方耶!」

「還敢說咧!是誰帶我去的?」

「我看你都沒有衣服,好心帶你去買耶!」

「好啦!我知道啦!妳對我最好~」

「知道就好!你在看什麼阿?」

「妳自己看阿!」

最後我們也留下了痕跡,其實在我留完後她才發現。

她還罵我「欸!你很沒公德心耶!」但她的臉上是掛著笑容的。

那個我最愛的笑容。

****

「喂!房東先生喔!我是阿信,可以請你早上來收回房間嗎?」

「對!我清好了。今天再住一晚,明天下午走。」

跟房東講完,我走上天台,望著夜空,很難得的,今晚有星星。一閃一閃的,像是對我說著話。

但那天,對她說話的,是我,而不是星空。

「欸!我問你喔!如果我愛上了一個人的笑容,那我該怎麼去擁有?」

「……」沉默了一陣,她說「笑容,不一定是真的。你愛上的也許只是笑容,而不是她。」

「不~我的感覺我自己知道。我喜歡她的笑容,也希望她能因我而笑。

我也能讓她快樂。我想收藏她的笑臉,永遠永遠。」

「信!很多事,沒有這麼簡單的。」

「……」我沉默

我為了打破寂靜,開始唱歌。之後,她也跟著開始唱。就這樣,夜晚跟著歌聲,愈來愈深。

「呵~」我邊打著呵欠邊起身,要做最後的收拾,待會房東就會來收走房間。

一直是孤獨的房間。

「叮咚!」「阿信!我來收房間了。你起床沒?」

房東其實是個只大我們幾歲的男生,房間是自己家裡的,他只是幫爸媽管理。

「來了!」我幫他開了門

「嘩!清的很乾淨喔。」「檢查一下吧!」我說

「不用啦!都這麼乾淨了,哪還要檢查。」我對他報以微笑,背起我的行李。

「要走啦!再把房間看一遍吧!我在中庭等你。出來順便鎖門。」

說完他便走下樓,留我一個,帶走最後的行李---回憶。

留著的電視上,放過照片。裡頭的桌子,養過差點被她餵死的魚,後來,變成我的寵物。

好多的痕跡。不知道這房間要不要像涼亭一樣,重新整修,免得承受不住回憶。

下去中庭,房東自願載我到車站。打完票,我把鑰匙交給他。他看了看我,給了我一個擁抱,

說「保重!」

「你也是。」剩我等待著。

就在我要進月台時,他跑回來叫住我「阿信!等等!這是要給你的,差點忘記。」

「加油!」他拍拍我,回身走掉。

我找到靠窗的位置,坐下來,拿出剛到手的東西----是一封信。

「TO 信」我吸了口氣,是她的字跡。

空白的信紙上只有前面幾行寫著字「信!笑容真的只是笑容,代表的不一定是快樂,

我會努力找到快樂的,你也要找到,好嗎?」

火車開動,我想著信中的話,向窗外看去。街上人潮,好多的人。

!!我好像看到熟悉的身影消失在人群中,但我無法確認。

突然間,我笑了。並在心中祈禱「祝福妳!希望妳快樂。」

熱熱的感覺,在臉上燙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sytype 的頭像
    easytype

    easytype的部落格

    easyty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