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的風不小,陣陣的吹著,帶著專屬於我,3月的氣息。

遠方的路燈,不怎麼亮的照著,四周都沒住家,很靜,靜到有種空氣要凝結的感覺。

好熟悉、好久沒體會的感覺。

「凱,我問你。明天幾號?」我坐到地上,開了瓶啤酒,裡頭的氣泡伴著「嘶」的聲音,

讓空氣中充滿著回憶。

「3月6號」我灌了口啤酒,有苦,又甘。回憶的滋味。

「那後天就是3月7號囉?」

「廢話!」

「所以我要回去。」「什麼跟什麼阿!回去跟日期沒關係好不好!」

「凱子!你不知道老瑜他,」原本靜默的堯打斷原本要繼續罵下去的凱

「他已經連續3年在3月6號回鄉下,待到3月7號晚上才趕夜車回來,只是你沒注意到而已!」

「........」凱沒說話,好像對自己的忽略感到抱歉,其實是我對不起他,

我從來沒告訴他,我總是秘密的回去,再悄悄的回來。

「那你知道為什麼嗎?」我打破原本在三人間的沉默,在各喝完一罐啤酒後。

「不知道!」凱盯著我,似乎想看透我的心思。

但是我知道他不能,因為我已經掛上我那習慣的笑容,把淡淡的哀愁藏起。

堯也瞧著我,他了解我面具下的真實,但也做不了什麼。

「我回去走走,為這個日子,那個人,和我自己。」

「那你都沒回家?」

「恩!我爸媽都不知道。連我妹也只知道有這個人,不知道我三年的習慣。」

「所以~你是去見她囉?」她...我腦中浮現...

「不!沒有,我只是去走走,走過我和她走過的地方。再走過分手後我散心的路。」

我站了起來,靠在天台圍牆上,一陣涼風吹到臉上。

好快阿!三年三次的回憶旅行已經要向第四年邁進。而風~卻像是同一種,有同樣的訊息!

「其實你見過她的,你跟堯一起見到的。」

「什麼時候?我不記得!」

「有一次阿!」堯接口,我喝了口酒,苦澀的過往卻反倒昇了上來,

隨著堯的話,園遊會時的她...浮現腦海。

「我們不是回去參加園遊會嗎?那時候,瑜不是有報一個學妹給我們看。

結果你說:『哎呀!不好。』後來瑜不是說:『對啦!你的小倩最好。』 」

三個大男生在園遊會追著跑,大概會引來側目吧!沒錯!我們是這樣沒錯。

「有嗎?」凱子沒記起來。也難怪,因為堯說的不符事實阿,他大概也快忘了吧!

「不是啦!那次是我一直望著她,結果被你發現,那時你不是偷打我的頭,

虧我說:『看啥?看美女喔!』」

「對阿!」記得那時我這樣回凱,結果他說不好,我回應他後,鬧劇就開始演出。

「喔!喔~我想起來了!」剛冬天時的園遊會,氣溫還好,記得那時他穿著便服的大外套,

讓她看起來更瘦。

她悠閒的坐在攤位,他們只賣現成的飲料跟小東西,只需要顧攤而已。

不知覺的,眼光落在她身上,離不開...

她跟同學聊天,偶而打鬧,也有時就只是坐著,看起來...很好。

「就是那個學妹喔!很瘦的那個。」凱的話把我拉回現實

「嗯~」我吞下嘴中的酒,把空罐擺到另外兩罐旁。

沒有人說話,大概在回憶吧!

在我喝玩第4瓶要喝下一罐時「那跟3月6號有啥關係?」

「沒有關係!」我開了第5瓶「但3月7號是他的生日。所以我要回去。」

「好吧!但你明天還是要去,5點再放你走」

凱微笑著,舉起罐子,走向我,我笑了。

「喂!等我啦!」剛在收空罐的堯趕緊過來

「叩!」有泡沫的掉落,也有友情的升高。

乾完杯,他們轉身下樓。因為他們知道,這時的我,需要自己一個人。

我轉過身,沿著路燈的光望向遠方,風,吹來。燈,模糊了。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sytype 的頭像
    easytype

    easytype的部落格

    easyty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